丶归流丶

没有什么营养的聚集地,目前回坑中

【赛罗中心】无问归期(上)

  短篇,ooc,私设有,时间线混乱

  全员cb向


1.

    zero觉得自己和孤儿院其他孩子完全不一样。

  

    无论是体色,还是性格,尽管知道那群小孩不会拒绝自己加入他们一块玩耍,但zero还是没那么做。他默默地把自己与世界分离开来,于是日复一日待在自己的房间里,透过窗户看着楼下嬉闹着的同龄人。我和他们不一样,他想,我不应该呆在这里。

  

    光之国里从未出现过同时拥有红蓝体色的人,直到他出现。

  

    zero很小就被送来这里了,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,只知道他是某场战争的遗孤。或许他原来不是光之国的,所以才会那么……突兀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在这里是错误的。

  

    这样的想法,到zero开始上学,到他从学校毕业,到进入竞技场训练,都没有从他是脑子里离开过。

  

    但是他很喜欢光之国——这个养育了自己的地方,他喜欢这里的每一个人,院长,那些院里的同龄人,学校的同学,竞技场的对手,还有奥特兄弟们。在这里,没有人不仰慕奥特兄弟,zero也不例外,他偶尔会在下课路上,经过警备队大门的时候,能见到那些飞扬的红色披风,哪怕只有远远的一个背影,青涩的少年也还是会悄悄地激动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但是他太孤独了。

  

    太孤独了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在这儿没有真正意义上的“伙伴”。即使对zero在竞技场出众的表现十分佩服,大家也都只是私下和同伴们聊起他,主动去和他说话的奥没有几个,有也只是尴尬地打了个招呼。

  

    zero身上总是有种“生人勿近”的气质。

    


    竞技场的总教官是泰罗,也是奥特兄弟中的第六位。他在教导学生们的时候十分威严,对待训练中出现的各种意外处理的也十分可靠,总之,是个不得了的大人物。

  

    他似乎对zero有着极大的期待,zero不止一次地听见他和副总教官雷欧在谈论他的事情,这让他在高兴的同时也有些无措。

  

    ……他,配得起这样的称赞吗?

  

    zero的训练越来越疯狂,几乎要把自己弄到极限,被路过竞技场的艾斯强硬地送回自己的“家”——好吧,福利院里的房间——休息,他从被窝里好不容易露出脑袋,看见艾斯还没走,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灯直勾勾盯着他,差点没把他吓出魂来。

  

  “不要太勉强自己,zero,”还没等他思考这位人物怎么知道自己名字,艾斯一脸严肃地说下去,“不好好休息,是没办法成为合格的战士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zero张了张嘴,却又不知道说什么,于是沉默地重新塞回自己的被子里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听见长辈长长的叹息,听见披风在空气中划过的声音,那个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远,直到他再也听不见。


    zero渴望强大的力量。

  

    想要去保护这个国家,去成为可靠的前辈,想要收获志同道合的伙伴。

  

    他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。


    尖锐的疼痛自左手指尖一路顺着他的血管疯狂冲入他的脑海,炙热的温度在他的左手间炸开,生生要撕裂他的手,他的身体,他的心,被光热侵蚀的痛苦让zero看不清发生了什么,有什么人愤怒地抓住了他的右手,在喊着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 可是他听不见。

  

    他,什么都听不见了,也看不见。

  

    等待视线与听力有所恢复的时候,那个人仍然禁锢着他的手腕,力度大的像是要将他粉碎。

  

    他听见自己的计时器在慢慢地碎裂,咔,咔,他已经完全被痛苦包围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急乱的脚步声从他身后传来,他——他听到了奥特兄弟中排名第一的佐菲的声音:“不许动!”

  

    不,不,不不不不不不不,不该是这样的。

  

    他,到底——

  

    zero不敢去看抓住自己的是谁,此刻只有无比的恐惧紧紧绞着他的心头,他的眼泪在等离子火花的光芒下被模糊,模糊,他的光粒子从他被灼伤的手中不断涌出,zero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,能够让自己从禁锢中脱出,趁着所有人都在诧异的那一刻,他带着一身的疼痛飞起。

  

    不管是哪里都好,他不能——不能呆在这里了。

  

    有谁在呼唤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受伤的鸟扑腾着被灼伤的翅膀离开了光之国,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

2.

  “——等下,你说你碰到了等离子火花,然后还能逃出光之国?”少年不羁的声音在空旷的星球上响起,语气中充满了惊讶和怀疑,“我怎么不知道那个时候我这么能飞?”


    zero怜悯地看了他一眼:“可能你比我菜一点吧。”


  “哈?你这小子,口气挺大啊。”赛罗突然弹起给了他一个脑瓜崩,zero“嘶”了一声,捂住自己脑袋。


  “幼稚。”他小声嘟囔着,“明明都有自己披风了,还和小孩子一样……”


  “喂喂,你知道我听得到的吧?”赛罗双手环胸,柔软的蓝色披风随着他的动作动了动,“而且你明明和我一样大才对,哪来的资格说我是小孩子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zero眼神复杂地看了看他,抬头灌了一口赛罗刚从附近星球集市上买来的饮料,“不,我想我应该比你大个一两千岁吧,按我们那里的宇宙时间来说。”


    赛罗沉默了。


    聪明的他决定换一个话题。


  “你离开光之国之后发生了什么,我不觉得奥特兄弟会追不上……一个受了伤的未成年。”赛罗的目光落在同位体缠满了绷带的左手上。


    “哦,”zero轻描淡写地说,“我撞进了一个莫名其妙出现在光之国外边的黑洞里。”


    是真的莫名其妙,明明他飞的时候前面啥也没有,等他一出光之国,那个黑洞就突然跟他来了个脸贴脸,狼狈的他根本刹不住车,只能一头撞进黑不溜秋的洞里边。


    然后——然后他就开始了他在各个宇宙中流浪的生活。


    怎么,这年头黑洞都来碰瓷了?


    “我不理解,”赛罗也喝了一口饮料——然后一口喷了出来,“咳咳、咳……这是谁发明的难喝玩意,扎基牌黑暗汽水??”


    这帮宇宙人终于疯了?扎基的名号都敢碰瓷?真的不怕诺亚抄家吗?赛罗大不理解。


    zero低头看了下自己的,哦豁,还好,只是普通的波子汽水——欧布奥特曼代言的那种。


    他又想起刚才在集市上瞟见的价格,不由得感叹这个宇宙的自己是真的有钱,哪像他成天流浪,吃喝都得跑去打工——接点委托之类的。离开光之国之后,宇宙里零零碎碎又不够纯粹的光远远补充不上他的能量,zero只好靠着食用那些含有光能量的食物来进行补充,不然他早就饿死在哪个荒凉的星球上了。


  “你说出来了。”终于顺好气的赛罗说。


  “什么?”


  “你说你羡慕我有钱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其实还好,要不是平时还要给队里人善后,我的钱会更多的。”


    zero闭嘴,zero在思考,zero疑惑。


  “队里人?你加入了什么队,宇宙警备队?”


  “不,是我自己的警备队……名字是终极赛罗警备队,”赛罗一拍脑袋,像是想起了什么兴奋的事情,“哦对,我们队里还缺人手呢,怎么样,要不考虑下来我们这里,包吃包住,工薪好,绝对比你自己接的那点委托高得多……”


    zero用一种看“奥贩子”的眼光看着他。


  “听上去不错,不过还是算了,”他委婉地拒绝了小孩的好意,“我迟早要离开这个宇宙的。”


  “好吧。不过你打算怎么离开?”赛罗摸了摸下巴,“你没有诺亚给的帕拉吉之盾吧,哦,说到这个,你是怎么穿越时空的?总不能每次都是一个黑洞蹦在你脸上带你走吧?”


    他得到了来自同位体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
  “……”赛罗无语望天,“所以真的是这样。”


  “是啊,不定时出现,有时候我还在处理委托目标,有时候我还在吃饭,有时候我在洗澡……然后下一秒,我就被黑洞带走了。”zero心痛地说。


    他好心痛那些处理完目标还没来得及领的工资,满打满算下来,这些没能领到的宇宙币都能够让他啥活都不干去玩一个宇宙月了。


    虽然他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,也没什么能去的地方。


    在这偌大的宇宙中,没有他能够停歇的居所。


  “其实如果,我是说,如果可以的话……”zero把目光投向不远处奥特之星的方向,“哪怕只有一分钟,我也还是,想看看光之国现在的样子啊。”


  “你没想过回去吗?”赛罗问。


  “我已经走的太远了,而且,我现在应该是光之国的犯人吧,说不好奥特兄弟他们还在追捕我呢,我猜。”zero摇了摇头,“黑洞带着我走过很多个宇宙了,我见过没有光之国存在的宇宙,也见过根本不存在奥特一族的宇宙,说起来,你还是我碰到的第一个同位体。不过,其实回不去,也没有关系,毕竟我是个孤儿嘛。”


  “等等——孤儿?你说谁?你?我?”赛罗眼灯都亮了好几分,他不确定地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对面的同位体,“你——你不知道他——赛文——”


  “赛文?他怎么了?”


  “他,他是,他是我老爹啊!”


  “哦,赛文是你老爹……什么???!谁是你老爹?”


    两个人看着对方“你你你你我我我我”了半天,谁都说不出啥来。


    “……原来如此,我搞懂了,是这样啊。”终于理清了缘由的zero拳头紧握了一下,又很快松开。赛罗瞅了瞅他的脸色,没敢说话。


    某一天,你被告知你的亲生父亲是一位大名鼎鼎的战士,你会有什么感受?


    zero很难描述现在的心情。


    如果这是在那天之前得知的,那么他一定会快乐到飞起来,因为孤单一人的zero有了父亲,他不再是一个人,他也可以去被人爱着,不用在每一个死寂的夜晚睡不着觉,不用担心会在宇宙中流浪,不用担心被那些目标的朋友亲属追着报复……不用一个人成长成现在的模样。但很多时候,事情并不能如我们所愿的那样,它滑稽地出现在zero已经流浪了数千年后的现在,仿佛在赤裸裸地刺痛他的心脏。这漫长的数千年来,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他的父亲还活着,没有人告诉他其实他可以当个普通人,没有人告诉他其实他可以有一个家。


    如今他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,却被告知他不是孤儿,而那天在等离子火花那里攥住他手腕的正是他的父亲——那位出名的战士,奥特赛文。


    他也曾有过回家的机会,而这个机会,已经被他亲手毁了。


    逃跑出来后除开接那些还算是正规点的委托,他也曾去打过地下黑拳,在那里打听了不少关于奥特兄弟的消息——这种场合情报贩子大有的是,虽然已经不是他原来的宇宙,zero却总是有种下一秒就会被抓回去的错觉。他也还悄悄跟其他宇宙的人打听是否有奥去触摸等离子火花塔,得到的答案都是一致的否认。不过就算有,奥特兄弟们也会把这个消息封锁的死死的吧。


  “回神了没?”赛罗的声音猛地在zero耳边响起,把他吓了一跳,差点儿条件反射要拔出头镖来,“走吧,我们去逛逛。”


  “去哪?”zero干巴巴地问。他对这个宇宙还是陌生的,不明白面前的同位体准备带他去哪儿。


    赛罗随意地看了下光之国的方向,察觉到身旁的人一下子紧绷起来的身体,又若无其事地收回目光,站起身来拍了拍手上的灰尘:“先去地球吧,我记得刚好泽塔和遥辉也回去探望了。”


    出现了陌生的名字。


  “泽塔,遥辉……?谁?”


  “哦,泽塔是个三分之一吊子……咳,我是说,他是这里艾斯收养的孩子,遥辉是他的人间体。”赛罗说。


    体型修长的少年仔细理了一下自己的披风,朝着还坐在原地的zero伸出手来。


  “我会帮你回到你的那个光之国的,不过现在,”光之国最强的少年英雄笑的十分张扬,像是一颗在宇宙中熠熠生辉的星星,“先去好好放松一下吧!”


    这么多次宇宙漂泊,一定很累吧。


    所以,暂时先放下负担吧,去做想做的事,去见想见的人。


     zero。


3.

    0147宇宙。


    艾斯一路平稳地飞回了光之国,在航空港看见了在等待自己的曼,对方大概是刚上完课,胳膊下还夹着教义,远远地朝他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他降落在离曼不远的空地上,一边往前走一边掏出光屏提交任务。


  “艾斯,”曼目光柔和地看着归来的弟弟,“任务完成的还算顺利吧?有受伤吗?”


    艾斯默默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:“我听说,有他的消息了?”


    他。


    只是一个简单的代称,但曼却知道艾斯所询问的是谁,或者说,他们奥特兄弟都知道。


  “对方是其他宇宙来的,”曼说,“似乎是曾经在地下拳场里当过情报贩子……总之,我们先过去吧。泰罗他们还在审讯室里。”


    艾斯微微颔首,跟在曼身后,两人朝着警备队的方向飞去。


  “他现在在哪里?”


    艾斯和曼走进审讯室内,听见的是赛文压抑着怒气的诘问,一旁的泰罗死死拉住他,这才没让他冲过去武力威胁那个瑟瑟发抖的情报贩子。


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真的,真的!那个人已经离开拳场很久了!”面对这群宇宙中出名的光之一族,饶是他这种卖情报的也不敢放肆,“但是我这里有和他有关的东西!!”眼见面前的红族脸色越来越差,他赶忙补充了一句。


    佐菲走上一步,平日里温和待人的他语气中难免沾上些许焦急,又带着仿佛是最后的一缕希望:“……东西在哪里?”


    情报贩子的双手被捆住,他流着冷汗,眼神落在了自己被没收的、随身携带的挎包上:“在包里面,第四层左侧第二个内格,有一个玻璃瓶……”


    杰克按照他说的那样在包里翻找着,很快便掏出一个小玻璃瓶来,瓶子里装满着漂亮的蓝色光粒子。待他们意识到这些光粒子属于谁的时候,纷纷呼吸一滞。


  “你——为什么会有——”


  “有人花大价钱、向我购买……我废了很大力气才弄到——!!”


    泰罗终是拦不住赛文,又或者说是他主动松开了手,被愤怒包围着的他的表哥冲上前,狠狠地给了情报贩子一拳,差点没把人打晕过去。而在场的其他人只是冷眼看着,谁都没有阻拦。


    差不多的时候,佐菲才出声制止了赛文。


    杰克紧紧攥着那个玻璃瓶,又怕把它捏碎,于是稍微放松了力道。


  “杰克,”佐菲说,“把……这个,拿去给希卡利。他知道要怎么做。”


    杰克点了点头,离开了审讯室。


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谁都知道。


    那些蓝色的光粒子,属于那个少年。


    那个消失在这个宇宙中,他们没能留住的、受了伤的孩子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99)

  1.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